⚠️关注前请看置顶避免互相伤害
⚠️社畜上班中,更新缓慢且随缘
(ps:头像背景都是亲友画的umoc,炫耀一下!(ntm)

【23:00】No.24·僕ららしく踊らせて

  ●cp藤梦,左右固定,不拆不逆

  ●时间线皆为盖亚再现ov结束之后

  ●诸多私设,一切为剧情合理而服务(。)

  ●上一棒:@路冰曈 

  ⚠️人物属于圆谷欧欧西属于我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左上角退出

  

  ——————正文分界线——————


  

  随着太阳逐渐向西偏移,天色慢慢黯淡下去,我梦走到客厅开关面前准备开灯:开关被摁下的咔嚓声响起,但是家里的灯光却没有像往日那般亮起。


  

  灯出问题了吗?


  

  我梦不信邪地将开关来回摁了好几下,却始终没有见到那熟悉的明亮灯光。他扭头看向房间方向开口大声喊:“藤宫——你试试看房间里面的灯能打开吗——”


  

  藤宫没有立即回答,只是很快从房间中走了出来摇了摇头:“没能打开,我梦,应该是停电了。”


  

  我梦打开桌子上的电脑,调出PAL搜寻相关情况:“PAL,附近区域电力有出什么状况吗?”


  

  “搜查到了,我梦,距离这里一千米的地方发生车祸,电线杆被撞断,其中断路器损坏,导致区域停电,目前正在抢修中。”


  

  电脑中,PAL的机械音传了出来:“根据效率计算预测估计可以在明天天亮之前修完恢复家中供电,我梦。”


  

  “我知道了PAL,那我先将电脑关机避免电量耗完。”


  

  “好的,我梦,那么明天见。”


  

  随着PAL进入休眠状态,电脑屏幕也暗了下去,屋子里面唯一的光亮来源消失之后,一切都有些隐隐约约看不真切。

 

 

  我梦打开手机中的手电筒走到藤宫身旁抬头望着他:“藤宫,家里有什么不耗电的,能够照明的东西吗?比如……呃……蜡烛……?”

 

 

  说到这个词的时候我梦自己都有些迟疑,毕竟家里的东西都是自己和藤宫一起去购买的。但在听到我梦的询问之后,藤宫居然点了点头给出一个肯定答案:“有,我去拿。”

 

 

  “没有也没……等等?居然有吗?”

 

 

  正准备宽慰爱人的我梦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听到的答案。见状藤宫只是拉起来我梦的手并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的回答:“家里有蜡烛的,我梦。”

 

 

  说着,藤宫带着我梦走进了厨房,从最底下的一层抽屉中抽出其中一个拿出一包还没有拆封的蜡烛甚至在袋子的旁边还贴心的放了一个打火机:“原本打算买回来是用来做烛光晚餐的,但是现在更需要用它。”

 

 

  “阴差阳错也没办法,到时候再买吧。”

 

 

  我梦接过蜡烛点燃放在了桌子上,看着重新明朗了不少的家中后舒了口气:“这样看起来好多了。”

 

 

  烛光跳动,带着家中家具的影子也跟着一闪一闪。太阳彻底落下,月亮升至半空。似乎是知道了停电所带来的诸多不便,今天的月亮散发出的光芒比往常的更加皎洁几分,好让人完全可以借着月光看清周围的环境。


  

  “今晚的月亮好亮啊……”我梦望着窗外的月亮不禁感叹出声,但是却没有得到爱人的回应。我梦连忙转头搜寻他的身影,却发现藤宫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身旁:“藤宫?”

 

 

  听到我梦的呼唤,藤宫只是对着我梦微微欠身致意并对着他伸出了一只手:“这么好的月光,不和我跳支舞吗,我梦?”


  

  没有预料到藤宫会这么说的我梦只是愣了一下,却已经下意识的顺着他的动作搭上了自己的手:“但是我不太会跳舞?”


  

  “没关系。”藤宫勾唇微笑,宽慰我梦心情:“再说了这也只是一时兴起,在家里也不需要非得跳的多好,不是吗?”


  

  “嗯!”

 

 

  我梦另一只手搭上藤宫的肩膀,而藤宫则是扶住我梦的腰。先开始的时候我梦还有些不适应,但很快身体放松下来跟随藤宫手中传来的力道的指引前进,后退,脚尖轻点,身形交错旋转……

 

 

  阿古茹和盖亚不知道何时从蓝宝镯和蓝宝锥浮现出来,两个光团幽幽悬浮在半空,收敛自己的光芒好不让它们打扰到底下那对相拥而舞的恋人:


  

  “感觉好像缺了点什么?”


  

  “这个时候应该有一段背景音乐?”


  

  “好。”

 

 

  随着阿古茹话音落下,周围响起了海浪冲刷海岸的潮水声——并非激烈,而是柔和且富有节奏。除此之外,其中还夹杂了海底的鲸鸣,海豚的呼声,鱼群溯游的击水声……诸多声音糅合在一起,非但没有显得杂乱无章,反而有一种奇特的韵律美,配合着窗外的月光,让人分不清到底自己现如今到底是留在地面还是身处海底。


  

  盖亚则是调整嗓音缓缓开口哼唱起自己曾经听过的小调:

 

 

  Wake up and dance tonight

  Dance all night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Take my hands tonight

  いいんじゃない

  慌てないで

  

  Wake up and dance tonight

  Dance all night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Take my hands tonight

  We will be alright

  

  

  一些逼逼赖赖:

  心中构图

  窗外月光如水银泻地,藤宫一手握住我梦的手另一手搭在他的腰间,我梦则是扶住藤宫的肩膀由他带着自己行动。身形交错间,两人目光对视,藤宫眼神中满是笑意,心情愉悦,我梦虽然微微喘气,但同样笑容灿烂。

  

  灵感来自LAST DANCE,标题以及文中配乐皆为其中歌词:

  Let’s dance with me on a moonlit night.

  请与我在月光下共舞

  僕ららしく踊らせて

  用我们的方式起舞吧

  

  虽然说让海爹地妈给藤梦当灯光师的设想在我写到月光很亮的时候就不好出场了,但是他们成功转职——BGM演奏者!(ntm)

  最开始的时候还想设定一个好的氛围以及理由,后来开始写的时候才发现我想太多遂废稿重开,在重写的时候联想到的其实是FGO Waltz,就是那种在月光下两人相拥而舞的氛围:

  月光与音乐交织,相爱的人相拥着对方在这月光下缓缓起舞

  所以这篇也很适合作为今天的结尾——也是唯一一篇没有按照写作顺序发而是直接内定到最后23:00(。)

  以及,本次藤梦七夕24h的24篇到这里就全部发布完毕啦!至于相关活动总结明天再发吧(其实还没写.jpg)毕竟今天打扰了大家一整天感觉真的非常不好意思私密马赛赛文踏马的还在追我(划掉(。)

  那么!在最后再祝大家!七夕快乐!祝我后面奥宝出货顺利!

评论(24)
热度(1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许下班·社畜中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