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看置顶避免互相伤害
⚠️社畜上班中,产出随缘,东一棒子西一榔头,最好不要因为特定cp关注我
(ps:头像背景都是亲友画的umoc,炫耀一下!(ntm)

【Vi辉】单方面闹别扭只能算是撒娇

  ●cpVi辉,左右固定,不拆不逆

  ●脑洞来自补利维斯的时候和亲友的口嗨 

  ●时间线接剧场版战斗家族后,篡改台词修改剧情,一切为逻辑合理而服务()

  ⚠️人物属于东映欧欧西属于我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左上角退出

  ——————正文分界线——————

  

  

  五十岚一辉发现维斯最近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对劲。

  

  

  不至于说是变回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内对于人类血肉垂涎的不听话模样,更为确切的说法应该属于是郁闷?烦躁?难过?自闭?

  

  

  一辉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语来描述维斯这段时间的状态。之前还觉得恶魔那总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过于吵闹,但现在他如自己所愿安静下来后反而让一辉有些不太习惯。

  

  

  在这次结束与基夫使徒的战斗之后,维斯习惯性准备将基法德暴龙印章从利维斯驱动器上拔下来回到一辉体内时,但却被一辉一把拉住了手臂被迫制止了这一动作:“我们需要好好谈谈,维斯。”

  

  

  维斯下意识看向一辉的眼睛试图寻找些许线索却是失败,毕竟一辉此时也处于的究极Revi形态之下。尽管看不清一辉的眼神,皮套上也没办法看出有什么表情变化,但是维斯却下意识心中“咯噔”了一下。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试图就这么打哈哈糊弄过去:“怎么了一辉酱?人家可是有好好遵守和一辉的约定哦!完完全全没有伤害任何人类哦!”

  

  

  不对劲。维斯这家伙,绝对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一辉抿抿唇,主动拔下了基法德暴龙的罪恶印章。还不等维斯为此松一口气,他就再次拿出暴龙印章印在了自己的胸口——还没来得及窜进一辉体内的维斯被他迅捷的动作重新实体化,差点没给摔成滚地葫芦。

  

  

  “一辉好过分——”

  

  

  维斯一个翻身站了起来语气委屈:“你变了一辉,老子不是你最喜欢的小恶魔了——”

  

  

  “哈?”

  

  

  在听到维斯的控诉之后,饶是一辉都被他的发言震惊到愣了一下忍不住反问:“我的恶魔不是只有你一个吗?哪来的什么最喜欢的恶魔?”

  

  

  “本来就是!拉布可芙那只黑心的试图抢老子人气角色的恶魔也就算了,毕竟人类对于那种毛绒绒的可爱生物说不出拒绝的话。可是!一辉酱居然和蜃楼酱都能聊的那么开心完全无视老子了喂!”

  

  

  维斯双手叉腰摆出一副气鼓鼓的模样,对于一般人来说凶恶无比的外表在一辉看来却只是色厉内荏:“别转移话题,维斯,我想问的可不是这个。”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试图转移一辉注意力的手段没有一个成功的,维斯抱臂直接靠坐在路边围栏,嘟嘟囔囔:“一辉就是笨蛋啦,想问什么都不说清楚人家怎么知道回答啥啊,过分——太过分了——一辉酱——”

  

  

  见维斯终于肯开口,一辉走到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严肃:“所以你这些天到底怎么了?情绪怎么不对劲?话都少了那么多,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

  

  

  “呜呜呜呜呜老子就知道一辉你还是关心你最最喜欢的维斯酱的。”

  

  

  听完问题之后的维斯开口干嚎,差点没把身旁的一辉吓一大跳。但想到自家恶魔本身就是想一出是一出的性格而且口无遮拦直抒胸臆后一辉只得无奈叹口气再度轻拍他的后背:“嗨嗨,所以到底怎么了,维斯?”

  

  

  “老子是在和你冷战啊,一辉。”

  

  

  恶魔过于理直气壮的口吻让一辉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刚刚被维斯的嚎声给震出了什么问题。他抬手搓搓自己的耳朵,试图确认刚才的答案:“……冷战?”

  

  

  “就是啊!”

  

  

  维斯甚至装模作样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虽然恶魔的眼睛完全没有变化也不会产生眼泪之类的只有人类才会有的生理反应,但了解他的一辉却是一眼看出,这个家伙在装哭模仿掉眼泪:“之前关掉视频不让老子继续唱歌就算了,再之前不愿意背老子也算了,,可是在工厂里面你宁愿体谅那个家伙完全忽略老子把老子放旁边不管,太可恶啦!”

  

  

  说到这里,此时恶魔的腔调已经从委屈变成了得意:“但是没办法,老子最喜欢一辉了,总不能和当时都还没恢复的一辉打一架出气吧。所以老子参考了百科和狩宝的建议决定和一辉酱你冷战一个星期。”

  

  

  “原来如此。”

  

  

  一辉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哎——?”

  

  

  听到一辉的答案,维斯拉长语调其中的失望毫不掩饰:“一辉就只想和老子说这个吗?”

  

  

  “不然呢?”

  

  

  一辉对着恶魔挑了挑眉扬起笑容,假装没有听出他话中的深意和暗示。

  

  

  “呜哇,人家都对一辉说过那么多次告白了,一辉都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人家的。”维斯抬手捂住自己胸口的位置做泫然欲泣状:“好难过,人家的心都要碎了。”

  

  

  “恶魔是没有心所以不会心碎的。”勉强维持着严肃模样的一辉在话音落下之时还是没忍住泄露真实情绪笑出声,脸上笑容同样格外灿烂:“嗯,我也喜欢你,维斯。”

  

  

  “恶魔,一辉你才是恶魔吧,怎么能说出这么残忍的话。”

  

  

  维斯瘪瘪嘴,试图挤出点什么充当眼泪。但还没等他成功,后半句话所蕴含的信息冲击让维斯愣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一辉,一辉酱,再说一遍嘛,人家想把那句话录下来。”

  

  

  “达咩。”一辉先是比划一个表示拒绝的叉后转身在维斯的面前蹲下:“来吧,不是想让我背你吗?”

  

  

  “呦吼——”

  

  

  维斯毫不客气直接跳上一辉的背伸手搂住了他的脖颈凑到他耳边试图撒娇:“呐呐,一辉酱,除了背之外人家能不能骑脖子上啊~”

  

  

  “想都别想!”

  

  

  “人家要骑脖子上啦~~~”

  

  

  “背你回家和下去自己走只能选一个。”

  

  

  “老子!最喜欢一辉啦!”

  

  

  “喂!维斯!别乱晃!再晃你就真要掉下去了!”

  

  

  “嗨嗨~~~”

  

 



  

 

  

  一些逼逼赖赖:

  感谢维斯酱帮忙顺利出了查理曼,于是摸一篇vi辉还愿,希望今天小教授池也能维斯保佑顺利出货偶内盖——

  #Nice Vice#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许下班·社畜中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