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看置顶避免互相伤害
⚠️社畜上班中,产出随缘,东一棒子西一榔头,最好不要因为特定cp关注我
(ps:头像背景都是亲友画的umoc,炫耀一下!(ntm)

【21:00】No.22·有些事只能用文字传达

  ●cp藤梦,左右固定,不拆不逆

  ●时间线皆为盖亚再现ov结束之后

  ●诸多私设,一切为剧情合理而服务(。)

  ●上一棒:@路冰曈    下一棒:@路冰曈 

  ⚠️人物属于圆谷欧欧西属于我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左上角退出

  

  ——————正文分界线——————

  


  一个如同往常一样的工作日,藤宫按照以往的习惯准时到达了研究所准备继续自己的研究工作。就在他刚刚打开电脑的时候,研究所中另外的工作人员敲了敲他试验室的门:“藤宫先生,有人找。”

  


  “嗯?”藤宫抬头望了过去,眼神锋利如刀:“研究所不需要投资,同时也不会接任何宣传广告,研究成果也没有出售的意向,如果是其他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也不需要来找我直接去找相关负责人就好。这些要求在入职培训的时候你应该也听过才对。”


  

  “那个,藤宫先生,来找你的不是以前的那些投资人。”工作人员下意识抹掉自己额头渗出的汗珠,连忙开口解释:“是一个邮政的邮递员,说有藤宫先生您的信,他们需要确认是你本人之后才能够给您。”

  


  “他现在人在哪?”

  


  “会客厅。”

  


  “知道了。”

  


  一问一答间,藤宫在得到答案后起身,捞起座椅靠背后的白大褂披到身上大步走出试验室。


  

  很快,藤宫到达了会客厅前推门而入,里面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在看到藤宫之后,他站了起来,笑眯眯开口询问:“虽然已经确认过,但还是再请问一下,您就是藤宫博也先生,对吧?”


  

  “对,我是。”藤宫点了点头,直接指出问题核心:“你所说的信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我们送必达对于任何一位客户都有着这样的承诺:无论是信件,物品,或者是其他,只要在明确了收件人之后,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将寄件人所邮寄的事物亲手送到收件人手中。”

  


  “我听过你们公司的宗旨,不用再重复这一点了。”藤宫指尖敲了敲面前的茶几,示意他尽快进入重点:“所以呢?”


  

  “所以,我们在之前收到过很多这样的信件。”老人从外套内侧口袋中抽出一叠信封放在了藤宫的面前继续解释:


  

  “这些都是高山我梦先生曾经在我们公司寄出的信件,上面只有收信人名字为藤宫博也,但是却没有给出任何地址。”

  


  “当时我们询问过高山先生,为什么不写地址呢?如果没有具体地址的话,我们恐怕需要很久才能够找到这位叫做藤宫博也的收信人。”

  


  “他当时看起来还有些拘谨:‘抱歉,其实我也不知道藤宫现在在哪个地方,我没办法联系上他,所以也无法给你们地址。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找到他,把我的信交给他,最起码让他知道,他从来不是孤身一人。’”

  


  “在那段时间,我们断断续续从高山先生那里收到信件,收件人同样是藤宫博也。在积累到这么多之后,我们也没有收到来自高山先生的信了。”老人的手摁在信封上,同时往藤宫的方向推了推:“但是由于藤宫先生你的踪迹实在太难寻找了,通常是我们到达你所在的地点之后,你已经离开那里。所以直到现在,在确认你工作的位置之后,我们才得以将这些信送到你的手中。”

  


  老人起身行了一个绅士礼:“只能说,幸不辱命。既然信件已经送达,那我就先行离开,不再打扰你了。”

  


  关门声响起,藤宫注视着自己面前的信,神色不改到内心则是翻起惊涛骇浪:按照那么老人所说的话,我梦给自己写这样信的时候应该就是在自己把阿古茹的力量托付给他离开后的那段时间,而信的数量目测该有几十封……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

  


  “我梦……我梦……”藤宫下意识重复着爱人的名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是深呼口气,伸手取出最上面的那封信并小心拆开:

  


  致藤宫: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一天,我还是有点不太习惯。我回想了一下我们的过去,发现尽管你经常板着一张脸,并且也不会说什么好话,但是一旦在我有什么大危机的时候,你总是会来帮助我。不管是哪一次。

  

  ……

  

  藤宫,今后我就一直是一个人了吗?

  

  ——高山我梦

  


  这是,自己刚离开的时候我梦的感受吗?

  


  藤宫抿紧嘴唇,手自不觉握紧。在稍微平复下自己的心情后他才继续打开第二封信:

  


  致藤宫: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十天,这次和怪兽的战斗中我遇见了一个超能力者,他还是一个孩子。在刚开始见面的时候,他有意识在隐藏这一点,但是还是太明显了。

  

  ……

  

  最后,那个孩子选择放弃了超能力。在他的帮助下,我才得以打败加恩Q。后来我在甜品店遇见了他,在没有了超能力的帮助下,他依旧过得很好。那么你呢?藤宫,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高山我梦

  


  第三封,第四封,第五封……每一封都是这样,或许是战斗经历,或许是当天的趣事,或许是遇见的有意思的人,我梦都认认真真描述出来与他分享,最后的末尾一定是一个关心自己近况的询问——尽管说我梦本身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看到这些信。

  


  藤宫细心的将信件全部重新装回信封中收好放进自己的口袋中,并下意识将手按在了口袋中的那些信件上——他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很想直接回家去见我梦一面。

  


  想到这里,他干脆地转身离开并在研究所的通信群中发出消息:“今天一切提前结束,想离开的可以直接走了。”

  

  一些逼逼赖赖:

  心中构图

  藤宫穿着一身白大褂坐在办公桌前,面前是厚厚的一叠信封。此时他的手上已经拆开其中一封,将里面的信纸展开于自己面前仔细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藤宫看起来明显陷入了回忆之中,但是唇角却不自觉挂上笑意。

  

  标题以及灵感皆来源于银魂第126话,毕竟没有脑细胞再用来起名了。而至于写信这件事,真的想想就很浪漫很棒欸,超适合小情侣表达自己的感情!(。

  至于我梦的反应,正文主要藤宫视角不好放,遂同样塞彩蛋里面了!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许下班·社畜中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