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看置顶避免互相伤害
⚠️社畜上班中,产出随缘,东一棒子西一榔头,最好不要因为特定cp关注我
(ps:头像背景都是亲友画的umoc,炫耀一下!(ntm)

【藤梦】震惊!某对情侣竟然对XIG的鱼做出了这种事!

  ●cp藤梦,左右固定,不拆不逆

  ●时间线是一切结束之后。小情侣回X(娘)I(家)G(?)的经历  (我真的不会起标题【垂泪】)

  ⚠️人物属于圆谷欧欧西属于我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左上角退出

  

  ——————正文分界线——————

  

  在一切的战斗都结束之后,刺耳的警报声已经很久没有再响起,XIG的大家都轻松了很多。原本的桌子上摆满的都是各种战斗相关资料,现在逐渐被大家的私人物品替代:

  

  千叶参谋的茶具;石室指挥官和堤诚队长的鱼竿;墩子和乔姬最近在追的书……摆出的位置都是方便大家伸手就能直接拿到的地方。

  

  除此之外,指挥室中的边边角角也被充分利用起来,并且还用上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美名其曰减缓压力,陶冶情操。指挥官对于这种情况倒也没有阻止,态度更可以说是乐见其成。

  

  靠近门的两边是猎鹰队养的花朵盆栽;不远的台子上摆着的唱片和唱片机则是酷龙队的选择;闪电队在旁边放了一个小小书柜……而最大的空地则是不约而同被大家让给了指挥官,替他放了一个鱼缸,里面几尾观赏鱼在里面悠哉悠哉的来回游动。

  

  “好久不见大家!我回……”原本我梦兴奋的声音在看到大变样且空无一人的指挥室戛然而止。

  

  对于我梦突变的情绪,跟在他身后的藤宫上前几步,同样的环境映入眼帘:“没人在,我梦。你的惊喜计划失败了。”

  

  “早知道就提前先说一声了,谁能想到大家居然都不在?”我梦嘟囔一句,拉着藤宫走进指挥室并重新打量着和记忆中完全不同的新的环境:

  

  原本的指挥室严肃空荡,充满着肃穆的气氛,尤其是在遇到怪兽入侵的时候这种氛围更盛。而现在的指挥室满满当当,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说是作战指挥所倒不如说更像是家。

  

  我梦没有失落太久,很快重振精神开始给藤宫介绍着自己在指挥室里曾经的难忘回忆:

  

  “这个座位是指挥官的固定位置,紧急情况的时候他就是坐在这里给我们下达指令的!……虽然我自己是经常留句话就直接跑掉,但是指挥官真的从来没有追问责怪我欸。”

  

  “乔姬和墩子的工作位置分别是这两个座位,多亏了她们及时反馈接收到的信息,我才能准确地到达怪兽出现的地点。”

  

  “千叶参谋和堤诚队长一般是站在指挥官旁边的,也就是这个地方。再旁边一点就是梶尾队长米田队长他们的位置了。”

  

  我梦指了指两人以前经常待着的位置后继续向藤宫介绍:“虽然一开始可能大家没有那么信任我,毕竟我也算是毛遂自荐来到XIG的……但是后来他们都很照顾我!尤其是石室指挥官!”

  

  藤宫靠在墙边看着比以往活跃很多的我梦眼神柔和:“嗯,他们的确都很好。把你照顾的也很好。”

  

  “啊对了,还有……”我梦绕过指挥桌准备往窗户边走,却没想到转过来后刚刚没看到的地方居然还摆了一个不小的鱼缸:“……居然还在这里养了鱼吗?”

  

  “嗯?”藤宫挑了挑眉,走到我梦身边。的确,光在门口站着是看不到这里还摆了个鱼缸的,它的位置正好处于人的视觉死角中。

  

  鱼缸里面的鱼好奇的往玻璃前面凑,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询问两人的来意。我梦双手趴在玻璃上与鱼对视:“这鱼看起来还蛮可爱的。”

  

  “你如果喜欢的话,我们回去之后也可以养几条。”藤宫上前几步,顺手揉了揉我梦的头。

  

  我梦看起来明显有些心动,但是还是摇了摇头:“算啦,毕竟我们两都沉浸在研究的时候是顾不上它的,而且我也没有养鱼的经验。”

  

  就在两人说话间,鱼缸里那条最大的红白相间锦鲤顺着鱼缸壁游了一圈后尾巴用力——只听噗通一声,它成功的逃脱了鱼缸的束缚,在我梦和藤宫的视线中扬起晶莹的水花,轨迹也是完美的抛物线——然后落在了地上。

  

  “鱼!!!鱼跳出来了!!!”我梦惊讶出声,蹲下身去准备把鱼拿起来放回鱼缸。但是这毕竟是凭借自己实力逃脱束缚的天选之鱼——它尾巴不停的拍地,在地上来回乱蹦,好几次刚刚被我梦摁住就从他的手缝中又滑了出去,就连他的脸上都被这条锦鲤的尾巴甩了不少水滴。

  

  “那边,你在那边拦着,藤宫。”我梦手忙脚乱地指挥着藤宫帮忙,但就算两人联手一时间都没有办法拿这条力气大的锦鲤有什么办法:

  

  不敢用力太大,担心把鱼摁死;不能用力太小,不然鱼会挣脱。同时它的鱼鳞过于光滑,稍不留神就能直接从手下滑走。

  

  终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连佐格出现时都没有这么吃力的对付过它的两人终于把鱼给捉住了。我梦看着被四只手固定住都还在不屈挣扎的锦鲤欣慰的叹了口气:“终于抓住你了。”

  

  “咳咳。”门口传来了两声清咳声。我梦抬头望去,石室指挥官正站在指挥室的门口,他面色依旧冷静,完全感觉不出来他在那里看了多久。

  

  就在我梦愣神手上力气不自觉放松的那个瞬间,这只天选之鱼一个用力,居然就着藤宫的手掌借力跳跃回了鱼缸之中,悠闲的游来游去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是我梦和藤宫看起来却完全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两人身上都溅上了不少水滴,甚至还有水顺着我梦的脸颊往下滑,不知道是水还是刚刚因为剧烈运动而出的汗。

  

  我梦呆呆的看向指挥官,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解释,最终还是指挥官开口打破沉默:“我梦,如果想吃鱼的话下次直接和食堂那边说,观赏鱼其实不太好吃。”

  

  一些逼逼赖赖:

  本篇由于观看空间说说有感↓(好奇的可以置顶翻号去看,昨天的第一条转发 放子博灵感合集了,可以点:这里 )


  第一反应:突发奇想/闲着无聊,我梦带着藤宫捞了石室老父亲养的鱼,结果被石室老父亲当场逮住人赃并获(?


  但是写着写着真的带头捞鱼不是我梦和藤宫能干出来的事,于是剧情就被我写成了这样(。)不过没关系,问题不大,毕竟一切的巧合凑到了一起就成了必然!所以还是我梦藤宫带头捞了鱼(ntm)(以及一点点懒得再细化的后续放彩蛋里了(。)

  

  本场MVP:那条打败了阿古茹和盖亚两个人间体的大锦鲤!(ni)

评论(12)
热度(64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许下班·社畜中Ver. | Powered by LOFTER